「新表現」系列  

 

「盟書」 213 x 91 cm 水墨,壓克力彩,增厚劑,木板 1998 ( 盧冠廷收藏 )

創作摘記:“ 載書 ”是春秋戰國時代各諸侯國或卿大夫之間,在訂立盟誓中所記錄的言詞,也稱作“ 盟書 ”。

本件「盟書」仿製古文物“ 盟書 ”,而以刀型對立,並書寫創作當時海峽兩岸人口數為標記。

二千六百年前虛偽的誓約,是否也映照了現今的協定!我們這一代將可檢視,

透過古文物 - 春秋戰國時“ 侯馬盟書 ”的模擬,來“ 山寨 ”式地傳達現今邊緣人心中“ 賭爛 ”的民粹性;

一股欲迎又送、想抓還放中的無奈和不甘心的複雜情緒,最後釋放在“ 玩物 ”情結上。

“ 價值逃脫 ”與“ 仿造偉大 ”是「假古董」系列作品表達的內容重心。

「盟書」作品穫選參展2015年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海峽兩岸名家「眾妙生鋒 - 東方思維之情愫」大展。

● 兒冠廷豪邁地用親情價買下此件作品,現收藏於 “ 勝興漆彈場 ”。

★作品80號收藏價格 32萬元正

 

 

 

 


畫歷 典藏 新作發表 藝評 碩士論文
西洋美術史摘記 影像 舊網頁 臉書 盧怡仲網 創藝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