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器系列




「窗之符號」 53 x 63 cm ( 12號 ) 油彩,增厚劑,木板 1991

創作摘記:“ 棒器 ” 在1990年「石器系列」後期開始引用,其結構呈現出記號狀態。

“ 符號與記號 ” 是畫者在創作思維發展過程中極其注重標示意涵的符碼

在畫者創作發展第一階段 - 「新表現系列」進行之時即刻意強化 “ 圖示 ” 性格,

甚至有把 “ 新圖示 ” 標列為當時「101現代藝術群」發表台灣後現代平面創作的主題名稱。

圖示如同戳記,它標示了你的 “ 身份、價值與意義 ”,

它是後現代精神中帶給 “ 第三國際 ”藝術創作者最基本的標籤與最關鍵辯證的基礎。

● 10萬元左右收藏的作品,如僅僅限於風花雪月、賞心悅目的視覺欣賞,似乎還是覺得太貴了!

最起碼應該在足夠的分量上,在支撐的涵養內,並且在人文、藝術素養的標示上有所強化,也才得份!

● 12號油彩作品不二定價 12 萬元正。



 



畫歷 典藏 新作發表 藝評 碩士論文
西洋美術史摘記 影像 舊網頁 臉書 盧怡仲(天炎)網 盧怡仲創作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