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古跡」系列:


 

 

「古跡」  388 x 390 cm ( 900號 )  油彩,增厚劑,畫布  2007

創作筆記:相較於廿多年前1980年代創作的 “ 石器系列 ” ( 台灣社會邊緣心理的反思 ),

“ 古跡系列 ” 開始進入文化及民族情感的愐懷;一座具大碩量的紀念碑體,負有濃重蒼鬱的肌理,

以藝術詮釋著澎湃地歷史情懷。


“ 古跡系列 ” 如同 “ 石器系列 ” 一樣保持著具象與半抽象並融的語法特質 - 游移與曖昧。


「古跡」作品獲選參展2015年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海峽兩岸名家「眾妙生鋒 - 東方思維之情愫」大展。

1987年 “ 台灣解嚴 ” 彰顯了時代精神與區域人文重心;老盧的「石器系列」呈現出台灣社會當時在洶湧顯學 -

批判當下執政意識型態之餘的 “ 精神領域反思 ”,補足了思維邏輯偏頗、壓抑的文化良心。

2007年「古跡」作品的創作,全然表白著台灣政治人文必定的標向和性質根本。

台灣區域根本文化的選擇絕對無法另加冠以 “ 大和 ” 或是 “ 美式 ” ,它們只能充當文化上的調味料與興奮劑。

要知道!“ 文化 ” 永遠是侵略性,而非溫馨且善良地融合性的。



● 900 號油彩作品 810萬元正。(2022年10月24日,年度3折作品 243萬元正)

 





畫歷 典藏 新作發表 藝評 碩士論文
西洋美術史摘記 影像 舊網頁 臉書 盧怡仲(天炎)的創作 老盧美術工作站